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科大回應有主張「港獨」的學生參選選委會

2016-11-25

【文匯網訊】(記者 唐曉明)對於有主張「港獨」的學生參選選委會,香港科技大學(科大)重申,大學不會支持港獨,因為這並不符合《基本法》。科大與支持「港獨」人士劃清界線,強調大學內 各持份者就「港獨」所發表的任何個人言論或所作的行為,僅代表其個人觀點,與大學立場無關。

大公報今日頭版報道支持「港獨」份子圖侵選委會,其中候選人之一包括科大校董會學生成員劉昕雋,劉曾經是「學界同盟2017」成員。「學界同盟」要求特首候選人承諾開放香港前途去向,劉昕雋聲言,所謂前途要包括「香港獨立」,否則「成個香港前途都幾微觀」。

記者就此事向科大查詢,發言人回覆時表示,作為一所社會資助的大學,科大堅定遵循香港法律及《基本法》下的管治制度,基於以上的大前提,大學不會 支持「港獨」,因為這並不符合《基本法》。發言人重申,科大是一所開放多元的機構,大學本身並沒有任何政治立場,所有科大成員包括校董會成員、學生及教職員, 就「港獨」所發表的任何個人言論或所作的行為,僅代表其個人觀點與立場,與大學立場無關。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