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彭定康斥梁游將宣誓變遊戲 推「港獨」適得其反

2016-11-25
彭定康斥梁游將宣誓當成學生遊戲。彭定康斥梁游將宣誓當成學生遊戲。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前港督彭定康訪港,在外國記者會午餐會發表演說後接受媒體採訪。他批評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梁頌恆同游蕙禎,推動「港獨」是「完全適得其反」,指兩人錯誤地將宣誓變成一場學生遊戲。

彭定康認為,應該將討論的焦點,回歸爭取更大的民生,討論「港獨」是不智的。

彭定康說,「港獨」的危險在於,將一個要求更好政府的訴求,與要求「港獨」混為一談。他強烈呼籲,推動「港獨」的人應該重回對管治和民主訴求上,避免所有「港獨」議題,因為「港獨」不可能發生,港人應該明白假裝有可能的危險。「港獨」訴求只會令香港加劇分化,阻礙政府處理其他問題。

彭定康明日早上會出席有關香港管治論壇,下星期一會到港大,與十大院校的學生代表對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