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斷四年 菲律賓香蕉菠蘿恢復輸華

2016-12-03

【文匯網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12月3日,記者從天津檢驗檢疫部門獲悉,由於一批菲律賓企業恢復水果輸華資格,近期經天津口岸進境的菲律賓水果大幅增加。

據介紹,天津是境外水果輸華的重要口岸,每年進口各類水果十幾萬噸, 60%以上來自菲律賓。其中菲律賓香蕉佔全部香蕉進口量的70%,菠蘿占99%。2012年,因菲律賓輸華香蕉和菠蘿被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中國暫停了菲律賓30家香蕉企業和2家菠蘿企業的對華出口水果資格。今年9月,應菲律賓有關部門邀請,國家質檢總局派專家組赴菲律賓,評估菲方提供的22家香蕉企業和2家菠蘿企業的整改情況。經評估後,恢復能夠滿足我國植物檢疫要求的菲方18家香蕉企業和2家菠蘿企業的對華出口,並新批准1家菠蘿企業及7家芒果熱處理企業的對華出口資格。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