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中國大北方區攀冰聯賽在寧夏賀蘭山巖畫啟動

2016-12-25
2017中國大北方區攀冰聯賽·賀蘭山巖畫冰瀑在賀蘭山巖畫遺址公園舉辦。2017中國大北方區攀冰聯賽·賀蘭山巖畫冰瀑在賀蘭山巖畫遺址公園舉辦。
2017中國大北方區攀冰聯賽·賀蘭山巖畫冰瀑賽現場。2017中國大北方區攀冰聯賽·賀蘭山巖畫冰瀑賽現場。
攀冰選手比賽。攀冰選手比賽。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尚勇)12月24日,由中國登山協會支持,銀川市賀蘭山巖畫管理處、西夏區人民政府、內蒙古登山協會聯合主辦,西夏區文化體育旅遊局、銀川市賀蘭山文化旅遊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寧夏山索體育運動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2017中國大北方區攀冰聯賽·賀蘭山巖畫冰瀑(銀川站)暨『冬游寧夏·享受陽光』第三屆冰峰巖畫嘉年華」在賀蘭山巖畫遺址公園舉辦。

據銀川站比賽組委會裁判長李曉歐介紹,攀冰運動比較小眾,作為冬季冰雪運動的一項,是登山運動延伸出來的一項冬季運動。銀川從2013年開始有了攀冰運動,銀川的登山運動愛好者組建了這樣一支有相對水準的隊伍,今年寧夏是首次舉辦全國性的攀冰比賽。

據介紹,2017中國大北方區攀冰聯賽·賀蘭山巖畫冰瀑(銀川站)第三屆冰峰巖畫嘉年作為全國大北方區攀冰聯賽首站,雲集全國攀冰大咖五十餘人,通過人人可參與的挑戰活動,吸引以戶外運動為愛好的人群參與到活動中去。高強度的頂級賽事,結合賀蘭山巖畫神秘的原始風光,將使本次系列活動更刺激、更精彩、更具有觀賞性。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將使全國戶外運動和極限運動愛好者進一步瞭解寧夏,瞭解銀川,瞭解西夏區,全面展示西夏區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和旅遊資源,進一步推動「體育+旅遊+文化」的融合發展。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