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雪地摩托越野錦標賽總決賽打響 助力2022冬奧

2017-01-08
2017「首農杯」中國雪地摩托越野錦標賽B組冠亞季軍及頒獎嘉賓合影(朱燁 攝)。2017「首農杯」中國雪地摩托越野錦標賽B組冠亞季軍及頒獎嘉賓合影(朱燁 攝)。
 雪地摩托賽現場(朱燁 攝)。 雪地摩托賽現場(朱燁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燁)為期兩天的2017「首農杯」中國雪地摩托越野錦標賽總決賽8日在承德御道口雍乾狩獵場正式打響。在昔日的皇家獵場,海內外37名頂尖選手展開角逐,最終來自雪鄉雪龍車隊二隊的孫洪偉及獨行俠體育運動賽車隊的李宜平分別摘得AB組個人賽桂冠。

此外,記者在頒獎典禮上亦得悉,雪鄉雪龍車隊一隊的於旭東、長白山東北虎雪地摩托車一隊的李曉明分獲A組二三名;北京馳風車隊的王碩和邯鄲惡魔機車賽車隊的張任塔則摘得B組亞季軍。

承德市副市長吳清海對記者表示,相信通過此次活動,將極大地推動承德體育產業和旅遊產業的完美結合,也將對2022年冬奧會起到助力作用。

據瞭解,雪地摩托越野賽是冬季運動項目中極具技術含量和感官刺激的項目之一,以其風馳電掣的速度,挑戰自然、挑戰自我的精神風貌而風靡世界,2022年雪地摩托車將以賽事輔助功能車輛亮相於冬奧會的舞台。

本次比賽所在地承德御道口雍乾狩獵場,佔地約30畝,賽道總長2公里,採用國際賽事頂級標準設計,並按照國際比賽標準修建各項輔助設施。記者獲悉,此次比賽中採取的是車手單人駕駛賽車,2輛賽車同時發車,經交叉換道進行2圈比賽後衝刺的競賽形式進行比賽。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