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杯」在邕開戰 國足首戰0:2不敵冰島

2017-01-11
 「中國杯」首戰國足對陣冰島0:2撼負。(廣西體育局供圖) 「中國杯」首戰國足對陣冰島0:2撼負。(廣西體育局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曾萍)10日晚,「中國杯」揭幕戰在廣西首府南寧舉行,國足首戰對陣2016年歐洲杯黑馬冰島隊。開幕戰恰逢南寧下雨,雙方在雨中「廝殺」,上半場國足在控球方面表現優異。高准翼化解對方的威脅進攻,蔡慧康頭球攻門被解圍,第33分鐘尹鴻博前插得球形成單刀,迎來中國隊全場最佳得分機會,最後卻因球被冰島門將用腿擋出,錯失最佳得分良機。最終中國隊0:2撼負冰島隊,「銀狐」主帥里皮迎來執教國足後正式比賽的首敗。接下來,國足將與克羅地亞和智利之間的負者爭奪第三名。

據瞭解,首戰「銀狐」教練里皮排出4-5-1的首發陣型。上半場,中國隊前場緊逼戰術讓冰島隊頻頻失誤,中國隊在控球、進攻等方面也佔據優勢,東道主的主場優勢明顯。第20分鐘,曹贇定發出左側角球,場上隊長蔡慧康頭球攻門,球被站在門線上的冰島球員頂出;第30分鐘,范曉冬前場左路突破造成對手犯規,尹鴻博隨後將任意球傳到門前,毛劍卿頭球攻門頂偏;第33分鐘,中國隊肋部直塞,尹鴻博前插形成單刀,一腳打門被對方門將撲出。上半場以0:0結束戰局。

下半場,冰島隊調整戰術後逐漸奪回賽場主動權。雖然里皮幾次調兵遣將,想要扭轉局面,但國足逐漸下降的體能限制了發揮。第64分鐘,斯馬拉松卸球轉身打門,池文一倒地撲出,門前右側芬博加松跟進補射得分,中國0-1冰島;第88分鐘,芬博加松頭球擺渡,中路斯維里松分球左側,左路A西於爾茲松帶球推進到禁區前沿一道弧線球擴大比分,中國0-2冰島,冰島隊鎖定勝局。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