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日線四連陰 周跌1.32%

2017-01-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近期IPO提速,混改退燒,A股也節節敗退,週五兩市又收綠,滬指微挫0.21%後,報3112.76點,日線四連陰。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均跌逾1%,創業板指已走出七連陰,刷新近11個月新低。

公開市場上,央行13日開展了700億元(人民幣,下同)逆回購操作,因當日有1400億元逆回購到期,此舉實現淨回籠700億元,為本周以來的首次淨回籠,此外並有1015億元MLF到期。分析人士指,央行公開市場操作再現資金淨回籠,表明短期流動性供求形勢好於預期,但未來一周春節效應將充分顯現,資金面存在不確定性。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揚232個基點,不過根據海關總署發佈的數據,以美元計價,中國12月出口再度下滑,不及預期,滬深兩市開盤漲跌互現,滬綜指微跌0.1%,深成指升0.04%,創業板指平開。早盤滬指在有色、保險、銀行股帶動下,三度翻紅,但持續力有限,均快速回落。午後更是缺乏熱點,一路探底。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12.76點,跌6.53點,或0.21%;深成指報10008.3點,跌122.93點,或1.21%;創業板指報1899.94點,跌30.2點,或1.56%。兩市量能急挫,甚至未足4000億,僅錄得3837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744億元,深市成交2093億元。本周A股跌跌不休,期內滬綜指累計下挫1.32%,深成指本周跌2.73%,創業板指周跌幅居首,下行3.31%。

盤面上,保險、石油、銀行、工藝商品、券商、民航機場、電力板塊收紅,其餘行業板塊盡墨。受深鐵入股消息影響,萬科A高開近3%,逾10分鐘後一度接近漲停,但之後拋盤湧出,股價略略回落。下午2點半過後,萬科再被炒起升逾8%,尾市回吐部分漲幅,收報21.81元/股,升6.91%。

巨豐投顧分析,目前險資舉牌受到嚴格監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盤仍不具備走出趨勢性行情的條件,維持大盤反彈目標3180點判斷不變,上述位置堆積了大量套牢籌碼,壓力重重。目前IPO加速受到廣泛關注,該機構建議,如果監管層能略微控制節奏,給市場以喘息的機會,大盤方能企穩反彈。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