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企發佈樂活指數 引導健康安全消費

2017-01-13
深企樂活天下發佈樂活指數,引導健康安全消費。李昌鴻 攝深企樂活天下發佈樂活指數,引導健康安全消費。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深圳市信息行業協會和深圳市樂活天下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聯合主辦的「互聯網+大數據」應用研討論壇在深圳舉行,當天,新三板上市公司樂活天下正式發佈了「樂活指數」,該指數將生鮮領域的數據資源通過雲計算進行整合存儲,利用大數據技術進行分析和挖掘,運用數據可視化技術提供多維及交互式分析展現而成的生鮮綜合指數。其是在雲計算、雲服務日漸成熟,大數據時代來臨與食品安全日益嚴重的背景下,樂活通過一年的時間精心建設而成的。

樂活天下董事兼副總裁陳紹嘉先生表示,樂活指數,通過對水果生鮮領域的農產品資源融合,數據融合,通過豐富的數據維度對將該領域進行市場畫像,形成生鮮市場的風向標。樂活指數的打造,基於數據的權威性和行業覆蓋性,可以作為國家統計局以及農業主管部門,對農業生鮮領域的數據統計及管理決策的重要依據。樂活指數也可以幫助終端消費者,瞭解水果生鮮的季節性、地域性、安全性等特徵。把握消費趨勢,引領消費時尚。

現階段的樂活指數已完成產品數量指數和產品價格指數部分,現已成為國家電子合同標準研製及應用試點單位、深圳市場委「互聯網+ODR解紛機制建設的試點單位,並與哈爾濱工業大學進行「跨境電商大數據平台分析挖掘及社會服務平台」課題合作。陳紹嘉指出,樂活指數還需要政府、行業以及上下游合作企業的多方合作、協同善治,才能打造成國內水果生鮮領域權威的農產品指數平台。

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雲計算中心總監紀玉赫表示,雲數據在很多應用場景中存在,中國電信與樂活天下的深度戰略合作關係,幫助消費者實現食品數據可監控、可溯源。

深圳信息行業協會常務理事、樂活天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張延悅表示,大數據應用中最可行的一部分就是通過對大數據的挖掘、分析和創新來做精準的服務。其基於大數據建設可信交易環境,進行樂活良品溯源,商品閉環管理,樂活指數也是基於大數據在生鮮農產品應用的成果。它將大數據的創新分析結果轉化為企業核心競爭力,是企業在物聯網新風口時代的必經之路。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