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中國(深圳)全球電子商務經濟發展峰會舉行

2017-01-11
 2017中國(深圳)全球電子商務經濟發展峰會近日在深圳召開(記者 熊君慧 攝)。 2017中國(深圳)全球電子商務經濟發展峰會近日在深圳召開(記者 熊君慧 攝)。
中國電子通信協會區塊鏈委員會主任、北京基石兆業控股執行董事王東表示,區塊鏈技術本身是源自比特幣,但傳統金融業已經看到了區塊鏈可能產生的巨大影響, 2017年將是區塊鏈行業集中快速發展的一年(記者 熊君慧 攝)。中國電子通信協會區塊鏈委員會主任、北京基石兆業控股執行董事王東表示,區塊鏈技術本身是源自比特幣,但傳統金融業已經看到了區塊鏈可能產生的巨大影響, 2017年將是區塊鏈行業集中快速發展的一年(記者 熊君慧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熊君慧)2017中國(深圳)全球電子商務經濟發展峰會近日在深圳召開。著名天使投資人、國家級創業導師、網紅網創始人兼CEO謝利明,中國電子通信協會區塊鏈委員會主任王東等,就跨境電子商務支付分析及業態發展情況、跨境電商中國外貿轉型的機遇與挑戰,區塊鏈應用和發展趨勢政策進行了解讀。

網紅網創始人兼CEO謝利明主題演講時表示,2017年網紅將不再是個別案例,而是一個現象級事件。「某個領域的意見領袖、自媒體大V,所說的話有一群人可以有效接收……這些都可能是網紅。」他指出,在新的互聯網時代,傳統意義上的電影明星、電視明星也是網紅,只不過他們從原來的傳播載體轉移到互聯網上。傳統的傳播路徑是單向的,電視、報紙都是單向的,但是現在不同,只要開博客、做主播,能清楚知道粉絲是誰,並且隨時可以與粉絲進行互動,哪怕是有1萬粉絲還是更少,只要粉絲來認同觀點,追隨生活方式,認可領域地位,這就是意見領袖,這就是網紅。

謝利明指出,網紅與傳統大V最大區別在於原本單向傳播變成雙向互動。網紅表現方式由以前的微博使用場景以PC端為主,互聯網從PC端到移動端,從圖片到短視頻,這些明顯的變化讓碎片化的時間越來越多,網紅引領的恰好就是針對「碎片化時間」而誕生的「注意力經濟」。

中國電子通信協會區塊鏈委員會主任、北京基石兆業控股執行董事王東則就區塊鏈發展前景做了主題演講。他表示,區塊鏈技術本身是源自比特幣,但傳統金融業已經看到了區塊鏈可能產生的巨大影響,2017年將是區塊鏈行業集中快速發展的一年。比較門檻和壁壘較高的金融領域,區塊鏈在文化娛樂產業和知識產權領域有望得到率先發展。

同時,王東也指出,目前區塊鏈技術在實際開發應用中存在信息安全保護、技術生態建設、性能提升、智能合約規範與映射等五方面問題亟待解決,還需要在應用探索中多務實,多實驗。以區塊鏈應用中的數字貨幣為例,基石兆業董事王東表示,「比特幣是數字貨幣應用領域非常成功的分支,大家最早瞭解區塊鏈是通過比特幣。對應的當前社會公眾對區塊鏈的理解就停留在數字貨幣的層面,但實際上數字貨幣只是區塊鏈應用的一個分支,並不是它的全部。即便如此,區塊鏈的數字貨幣應用是真的在做應用還是炒作,對普通老百姓來說都是很難區分的」。

他表示,現在區塊鏈的亂象不亞於當年的P2P的亂象,最近盜用區塊鏈的名義、打著區塊鏈旗號的騙局很多。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