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新年新氣象 滬指四連陽

2017-01-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所謂新年新氣象,A股開年以來走勢強勁,繼3日全線收紅後,周三滬綜指低開高走,一路單邊上揚,收市升0.73%,報3158.79點,日線收出四連陽,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均升逾1%。

周三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28個基點報6.9526,再度失守6.95關口,續創2008年5月以來最低。市場人士分析,特朗普就職典禮漸行漸近,市場對美國經濟持續增長、美聯儲將加息多次的預期升溫,美元指數或延續強勢,且國內短期內購匯壓力較大,因此年初人民幣兌美元仍有貶值壓力。

早市A股略略承壓,滬綜指開盤跌0.07%,但之後便呈現難得的單邊市,二線藍籌領攻,帶動股指一路上行,僅尾盤稍稍震盪,創業板指升勢更加凌厲。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58.79點,漲22.87點,或0.73%;深成指報10384.87點,漲122.02點,或1.19%;創業板指報1991.56點,漲28.3點,或1.44%。市場人氣明顯回暖,兩市共成交4508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放量超900億,其中滬市成交1959.1億元,深市成交2548.4億元。

盤面上,行業板塊全線飄紅,受益於節日臨近,釀酒板塊再度領漲,升幅近3%,其中珠江啤酒、威龍股份飆至漲停,貴州茅台升逾5%,五糧液升近4%;近期內地城市深受霧霾所困,PM2.5板塊也乘勢發力,深圳惠程漲超7%、三聚環保漲超5%。銀行板塊升幅墊底,電信運營緊隨其後,中國聯通逆市跌0.13%。

光大證券周三在上海舉行2017年度策略會,該機構指出,2017年A股市場不破不立,或將呈現為上、下半場格局,上半場而言,房地產投資下行,帶動企業盈利增速回落,通脹壓力下市場流動性邊際收縮,這些均是需要關注的風險;下半場,估值的安全邊際得以重建,投資者的風險偏好可能增加,因此若把握好節奏,有望實現10%甚至更高的投資回報。具體而言,光大證券看好供給約束下景氣回升的農業、石化、造紙,有望受益匯率貶值的電子、軍工,以及受益利率上行的保險和銀行。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