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市漲1.04%現開門紅 權重股領漲

2017-01-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2017年第一個交易日,市場做多情緒回暖,兩市高開高走,個股普漲,截至收盤,滬指漲1.04%報3135.92點,深成指漲0.84%報10262.85點,創業板指報1963點微漲0.06%。各板塊幾乎全線上揚,保險、軍工、鐵路等板塊領漲兩市。兩市共成交3584億元。

個股出現久違的普漲行情,此前兩市交投持續冷清的陰霾被節後的喜慶氛圍一衝而散。早盤在券商、銀行權重護盤下,軍工板塊成功引領大盤一波上漲後,板塊內個股普漲格局;午後在指數震盪調整後上攻乏力,資金進入彈性比較好的次新股板塊,板塊內個股均有所上漲,上海亞虹、路暢科技等下跌調整後的個股漲停,開板次新百合花漲停後也拉開了開板次新股一波拉升。

前海開源基金執行總經理楊德龍表示,新年首日,大盤在軍工、一帶一路等藍籌股帶領下大幅反彈,實現開門紅。而大盤開門紅,無疑將提振投資者的信心,為今年上證指數衝擊4000點打開了好的開局。

他分析,目前大盤在3100多點,考慮到人民幣已經貶值10%以上的因素,相當於現在是2700多點起步,藍籌股的配置價值非常突出。他分析,看估值要看滬深300,滬深300的成分股都是優質藍籌股,業績非常穩定,所以它的估值是有參考意義的;不要看中小創,因為中小創的估值波動太大,沒有參考意義。

行情分化 中小創表現不佳

1月3日,與其他指數表現不相稱的是創業板出現了明顯的沖高回落走勢,指數一度翻綠並拖累市場整體反彈節奏,凸顯出雖然節後資金回流兩市成交量有明顯放大,但以目前的量能A股尚不足以掀起一輪單邊普漲的報復性反彈,這也就意味著個股的結構性機會與分化行情將會持續共生。

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師王漢鋒指出,2017年A股整體受宏觀等層面因素影響波動性依然高,但隨著市場估值回調及盈利改善,個股機會好於2016年。部分偏成長風格個股估值已經不貴,2017年全年成長股表現有望略勝價值股。

他表示,首先精選大消費,特別是受新技術、新模式影響的類別,主要在醫藥、TMT、教育、物流、食品飲料、家居等與消費相關領域精選個股逢低吸納。其次是金融領域的中小銀行、互聯網金融也值得關注。此外是階段性關注受政策與改革預期支持且估值在合理範圍的週期性板塊。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