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各界回應林鄭參選特首

2017-01-16

【文匯網訊】(記者 鄧學修、邵萬寬)林鄭月娥今日正或宣佈參選今年的特首選舉,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表示支持,認為林鄭月娥擁有豐富的行政管理經驗,了解基層市民訴求,更具備應對複雜多變的局面,是位港人接受、中央支持的最佳、最合適的特首人選,並相信她一旦當選,定能夠延續現屆特區政府的良好政策,同時廣納各界英才,進一步解決香港房屋、民生等問題,及推動香港經濟向前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對此表示歡迎及支持。他讚揚,林鄭月娥出身政務主任,在香港特區政府長期工作超過30年,晉升至政務司司長,並曾先後處理過不少重要社會事務,屬於有心、有力及有經驗的參選人。下屆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在未來五年,將會肩負起多項重要任務,包括團結社會、改善民生和發展經濟,因此他會鼓勵所有有能力、有志向者參選行政長官。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樹哲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讚揚,林鄭月娥具豐富的行政管理經驗,出色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愛港之心,服務香港的熱忱受到市民認同。林鄭月娥今日強調支持自由經濟,令香港繼續有經濟動力開創就業,又指政府有責任改善貧富懸殊及青年向上流動問題等,均說明她有遠見,可以照顧及平衡各方利益,相信若由她出任下一屆特首,定能為香港提供更良好的管治。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認為,林鄭月娥在政府工作逾30年的經驗,有足夠資格帶領香港繼續向前,特別是在她過往擔任政務司司長的幾年間,面對複雜的社會形勢表現出有承擔、有膽色的一面,成功守護「一國兩制」的底線。他又希望林鄭月娥能夠將一些良好政策延續下去,繼續推動香港經濟,面向世界,改善民生,並循序漸進地推進民主。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林鄭月娥在政府期間工作範疇涉及不同部門,包括發展局、民政局等部門,曾參與財政預算案。從她過去的工作態度可看出其肯承擔、有應急處理的能力,凡事以香港大局為重。她強調,林鄭月娥是一個合適的人選,除了符合中央對行政長官的四個標準外,更獲香港工商界、專業界等社會各界均支持和接受,如果順利當選,以新的台階服務香港,是香港的福氣。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認為,林鄭月娥非常熟悉扶貧、醫療、房屋等多方面的工作,近期處理西九故宮、深圳河套區等計劃更可見她的組織和管治能力強,具備擔任特首一職的能力,相信她一旦當選並成為新任特首,繼續推行「以民為本」的政策方針,將會是香港人的福氣。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葉順興表示,林鄭月娥服務香港30多年,對香港的情況十分了解,是有能力、合適的特首人選,可以帶領香港未來進一步發展,希望對方當選後能夠落實特區政府良好的政策,包括協助青年就業、創業同時,在房屋、扶貧、退休保障等方面各項工作有長遠的規劃,及借助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幫助香港發展經濟。

香港湖北聯誼會會長謝俊明表示,林鄭月娥多年來為香港勤勉做事,成績有目共睹,得到香港人肯定,亦符合中央提出「促進社會和諧、愛國愛港、受市民擁護、中央信任」四項標準,是理想的特首人選,值得支持。目前,香港於經濟、社會發展面臨很大挑戰,需要有魄力、有擔當的特首挑起重任,而林鄭月娥熟識香港社會,了解民情,相信她能勝任。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