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一酒店擺右翼書 員工拒絕回應

2017-01-17
APA酒店APA酒店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現年73歲的元谷外志雄還有一堆比「大型連鎖酒店CEO」更能「閃瞎眼」的頭銜。比如《產經新聞》讀者俱樂部代表幹事、航空自衛隊小松基地金澤友人會會長等。報道稱,APA酒店的「右翼背景」在日本網民當中早就不是秘密,至少9年前就有人議論該集團高層「有著歪曲的歷史觀」。有網民說,「把酒店和政治扯在一起真差勁」。

記者追訪

酒店員工稱此事引關注 拒絕作任何回應

一位網友告訴法晚(微信公號ID:fzwb_52165216)記者,他曾在2015年入住新宿的一家APA酒店,她也在房間中發現了類似書籍。而通過網友給記者發的圖片看到,這本書正是元谷外志雄寫的《真正的日本歷史——理論近現代史學》。「當時這本書應該是在梳妝台的抽屜裡吧,我有點記不清了。」這位網友稱。

針對此事,《法制晚報》記者撥打了東京一家APA酒店電話,工作人員表示,由於這件事情已經引起關注,很多人和媒體都詢問此事,所以他並不能作任何回復。而針對此書中的內容,這位工作人員表示自己「並不知情。」

不過,東京APA某分店的前台工作人員在接受採訪時確認旗下所有客房內確實都放有這些書,而且就放在書桌抽屜裡。客人可以隨便看,喜歡的話還可以直接買走,但並沒有見過中韓客人購買,他們對此也沒有提出意見。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