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慈善基金向社署捐款 40名長者獲發新年利是、共賀新春

2017-01-18

【文匯網訊】(記者 殷翔)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18向社署捐贈年度緊急援助金逾300萬元,同時宴請約40名長者共賀新春,並為每名長者派發千元大利是。社署署長葉文娟接受捐款,她致辭時表示,雖然本屆政府任期僅餘不足半年,但對長者的援助不會鬆手,今年又再新增社區援助腦退化長者的新項目,希望各位「哥哥、姐姐」都安享晚年。

基金舉辦的「新年利是致送儀式暨春節聯歡會」18日假保良局梁王培芳堂舉行,保良局轄下長者護理中心約40名60歲至90歲的長者獲邀出席,不少長者不良於行,要由護理姑娘推輪椅參加。葉文娟和東華三院主席陳家歡、保良局主席郭羅桂珍等為長者們派大利是,「牛下長者合唱團」大唱《財神到》等賀年歌,護理中心義工表演舞蹈「快樂禮拜天」,保良局轄下青少年中心勁舞隊表演「霹靂舞」,令長者們十分開懷。

葉文娟︰「錢跟人走」照顧老友記

葉文娟致辭時表示,鄧何基金自1977年創立,40年來一直致力為有需要的家庭及個人提供及時的經濟援助,給面對困境的市民予及時和有力的支持。基金去年共批核逾737宗申請,涉及金額總數達272萬元,葉文娟向他們表示衷心謝意。政府近年亦在各項長者服務上投放大量資源,讓長者能夠得到適切的支援,並採用「錢跟人走」概念,以試驗計劃形式提供社區及院舍照顧服務。如於2013年開展「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而首階段的「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將於今年首季推行。

葉文娟表示,下月起醫院管理局和社署亦將合作推行由「關愛基金」撥款的「智友醫社同行」先導計劃,以「醫社合作」模式,透過長者地區中心為患有輕度至中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提供適切服務,惠及合共2,000名長者。

赴宴的90歲丘婆婆表示,能和那麼多「老友記」一起參加聯歡會很開心,參加保良局長者中心3年來和大家都已成天天見面的好朋友。她回憶上世紀40年代與丈夫由廣東雲浮千辛萬苦來港,自己養育子女的同時,還要和丈夫一起做建築工、扛兩籮石仔上四樓,真的很辛苦。現在兒孫滿堂,7名子女生了12個孫子,每周六都回來看望她一齊吃飯,令她很開心滿足,對生活再無要求。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