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跌0.38% 險守3100點

2017-01-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央行在公開市場持續釋放流動性,但近來A股節前效應明顯,交投萎靡,走勢不振。周四滬深股指全部收綠,滬綜指挫0.38%,報3101.3點。

周四央行在公開市場進行了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7天期逆回購操作,15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操作,同日並有600億逆回購到期,因此實現淨投放1900億元。本周以來,央行已在公開市場通過逆回購累計淨投放10350億元,勢將創下史上最大單周淨投放。

近期IPO提速引起爭議,但新華社等內地權威媒體集體發聲,支持IPO常態化。早間又有報道稱,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在2017年瑞士達沃斯論壇上表示,目前A股市場還有600多家公司在排隊,IPO排隊不應該這麼長,令市場擔憂IPO不會減速。至下午,有媒體澄清,前述理解或是斷章取義,並指方星海原話是,中國資本市場改革還是很不到位,如果改革夠好的話,IPO排隊不應該這麼長,言下之意是要加快市場改革,而不是加速市場擴容。

節前投資者無心戀戰,市場風險偏好下降,早盤兩市全線低開,滬指開盤跌0.26%,報3105點。由於鮮有熱點提振,滬指急挫,迅速擊穿3100點整數關口,之後觸底反彈,但總體維持橫盤震盪,午後進一步下行,尾盤再次落於3100點下方,隨後中字頭、石油等護盤,最終險守3100點。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01.3點,跌11.71點,或0.38%;深成指報9768.57點,跌36.19點,或0.37%;創業板指報1844.14點,跌1.65點,或0.09%。兩市量能嚴重萎縮,共成交2979億元,其中滬市錄得1393億元,深市成交1586億元。

盤面上,多數板塊下跌,僅農藥獸藥、醫療、公用事業、軟件服務、銀行、有色金屬、券商等板塊微漲,電信運營板塊領跌兩市,中國聯通重挫超5%、貴金屬、保險、鋼鐵、石油等行業板塊亦跌幅居前。

樂視網周四臨時停牌,原因是「公共傳媒出現關於樂視網的信息,可能對公司股票交易價格產生較大影響。」前日,坊間消息傳,華為內部通報,華為消費者終端業務的六名前中高層領導,帶了內部資料到樂視、酷派。之後樂視發佈聲明稱,該消息純屬造謠構陷。

廣州萬隆分析,120日線是滬綜指「生命線」,隨著滬指重返120日線附近,多空雙方在這一位置展開激烈爭奪在所難免,但眼下嚴重萎縮的量能,已經暴露出主力短期難以發動一輪指數級別的修復性行情,所以將依托120日線震盪築底,為節後攻勢做準備。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