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迴應菅義偉「不要過度關注歷史」言論:否認罪責意味著重犯

2017-01-1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日本APA酒店在其客房中放置否定南京大屠殺和韓國「慰安婦」的書籍一事如今甚至已驚動了中日兩國的外交部門。自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8日對此事表示「過去的不幸歷史不應該成為過度關注的焦點」後,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回應《環球時報》記者有關問詢時繼續犀利「回嗆」菅義偉:請日本那些頑固分子找回他們的良知!

「不忘來時的路,才能走好未來的路」,在19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回應《環球時報》記者提問時稱,忘記歷史意味著背叛,否認罪責意味著重犯。建議日本國內那些頑固堅持錯誤歷史觀的人到中國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找回他們的良知。

據《環球時報》此前報道,日本連鎖APA酒店的客房中放置了大量由該酒店集團CEO元谷外志雄所寫的右翼書籍,此事一度引發了中韓國民的強烈不滿。在事件發酵後,APA集團仍表示沒有考慮撤掉相關書籍。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8日曾表示,日方認為,過去的不幸歷史不應該成為過度關注的焦點,日中兩國應該直面國際社會中的共同課題,拿出面向未來的姿態,這比較重要。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