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聯會喜「施政」促教育公平

2017-01-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高鈺)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宣佈推行為期兩年的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豁免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及其家長在特殊幼兒中心的服務費,並加強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的師資培訓。教聯會表示欣賞上述促進教育公平的措施,亦認同政府採納了該會的建議推出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加強中史及傳統文化教育、改善火柴盒式校舍的設施等,但該會同時提出五大訴求,促請當局繼續跟進。

教聯會表示,小學由半日制過渡至全日制,但人手、資源及配套卻未能跟上需求,令教師疲於奔命,故該會要求當局全面檢討小學全日制、改善小學班師比例,並改善小學教師的待遇。

此外,教聯會要求政府重推「資助學校教師提早退休計劃」、盡快落實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建議、協助自資院校過渡收生危機。

因應本港出生率持續偏低,小一學額需求將於2019年大幅回落,屆時小學又面臨另一波縮班殺校危機,教聯會會提醒政府及早應對有關危機,規劃及落實類似中學的三保政策,以保持學界穩定。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