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解放軍高級將領集中調整 沈金龍出任海軍司令員

2017-01-20

【文匯網訊】(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解放軍高級將領最近展開了一輪人事調整,涉及總部多部門、多兵種,大軍區副職以上將領的變動。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南海艦隊司令員沈金龍接替吳勝利,躍升為海軍司令員。有分析稱,南海艦隊司令員直升為海軍司令員,體現了維護南海主權在整個海軍軍事鬥爭準備中的重要程度。

國防部網站昨日發佈海軍將官軍銜晉陞消息,海軍司令員沈金龍宣讀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晉銜命令。這是沈金龍首次以海軍司令員身份公開亮相。同日,沈金龍亦以海軍司令員身份視頻慰問在異國他鄉執行出訪任務的海軍編隊。沈金龍在兩年之內由正軍職躍升為大軍區正職,擢升速度之快令人關注。

公開履歷顯示,生於1956年的沈金龍歷任驅逐艦第10支隊支隊長,旅順保障基地司令員,大連艦艇學院院長、海軍指揮學院院長等職。2014年8月,沈金龍任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指揮員、副司令員,短短四個月之後即升任為海艦隊司令員。2016年7月,沈金龍晉陞為海軍中將軍銜。是次升任海軍司令員是沈金龍從2014年至今的第三次職務調整。

另據公開報道,沈金龍的前任原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在1月16日晚以中央軍委委員身份出席於八一大樓舉行的2017年國防部新春招待會上。

據悉,解放軍高級將領最近展開了一輪人事調整,涉及總部多部門、多兵種。首先獲官方披露的是馬宜明中將履新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國防部官網1月17日消息,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馬宜明當日上午在北京會見了來訪的柬埔寨高級軍官見學團。這是馬宜明首次以該身份亮相公開報道,他此前擔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助理。

此外,據江蘇東台市委宣傳部官方微信公眾號「幸福東台」披露,江蘇東台籍將軍、國防動員部原政委朱生嶺中將已於日前接替孫思敬上將出任武警部隊政委。也有媒體關注到近期《人民武警報》披露相關人事任命,曾在2015年三度履新的楊光躍少將,由雲南省軍區司令員升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1月19日陸軍政治工作部出版的《人民陸軍》報披露,原任四川省軍區政委的劉家國少將已經接替張書國中將,出任陸軍政治工作部第二任主任。

此外,昨日國防部公佈了7名海軍軍官由海軍大校晉陞為海軍少將軍銜,分別是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柏耀平,北海艦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郭宏偉,92538部隊政委汪光鑫,東海艦隊副參謀長管柏林,南海艦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楊志亮,指揮學院副院長馬慶雷、政治部主任何清鳳。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