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立波保釋離庭稱感謝祖國:槍支合法、沒有毒品

2017-01-21
周立波接受媒體採訪周立波接受媒體採訪
周立波接受媒體採訪周立波接受媒體採訪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近日,周立波在美國長島因持有槍支及古柯鹼被捕,早前,他繳納保釋金後已離庭,他在妻子胡潔的陪伴下現身,夫婦二人挽著手,面帶笑容,面對現場媒體的提問,周立波微笑表示自己所持的槍支是合法的,至於檢方稱車上毒品屬於他與當時同車的唐爽,他反駁稱「沒有毒品」,見到媒體蜂擁而至,夫婦二人轉身走回建築內。

周立波當地時間19日凌晨在美國長島因開車使用手機,被警方攔截搜查,從車上搜出槍支與兩袋古柯鹼,他當場與同車友人唐爽被捕。20日獲交保,對於檢方控非法持槍與持毒,他聲稱「沒有事」,已找到老友律師莫虎幫忙,「中國人幫中國人」。

周立波身穿黑色夾克,在律師陪同下過堂,神色自然,他在紐約的第一次開庭已結束。一開始,檢察官開出的保釋金額為2.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7.2萬元),但周的律師莫虎以被告在新澤西州有房產、兩個女兒在美讀書、沒有潛逃風險為由,要求降低保金,最後法官准許以5000美元(約合人民幣3.4萬元)交保,周立波的妻子胡潔隨即全額繳交,之後周立波當場離開法庭,下次開庭將於3月9日進行。根據美國法律,周立波本人必須出席3月9日的庭審。

面對大批守候在庭外的媒體,他冒出的第一句話是:「感謝祖國。」面對媒體提問,他大聲稱:「槍支是合法的。」至於檢方稱車上毒品屬於他與唐爽,他反駁稱「沒有毒品」。

至於跟周立波一起被捕的友人30歲唐爽,辯護律師指出,被告是優秀青年,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現為紐約州立大學材料科學系助理教授,住在皇后區。檢方稱被告背包內有毒品,建議保釋金7.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51.5萬元),隨後法官裁定以4000美元(約合人民幣2.7萬元)交保,與周立波下次同在3月9日上庭。

辯護律師莫虎指出,周立波面臨的控罪不能對外公佈,而胡潔則稱丈夫與友人都不會有事。兩人下次將於3月9日上庭。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