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北南漳山體滑坡確認12人遇難

2017-01-21

【文匯網訊】(記者 俞鯤 湖北報道) 湖北南漳山體滑坡災害,造成12人死亡!記者從南漳縣委宣傳部獲悉,經20多個小時的連夜搜尋後, 1月21日下午確認被困的10人確認全部遇難,此次滑坡災害中共有12人死亡。

1月20日晚7時24分,南漳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袁海(第一個被救援人員)的報警電話稱,其晚上就餐的酒店發生崩塌,參與就餐的5人被困,請求救援。發生山體崩塌的海市蜃樓酒店位於南漳縣城以西,在城關鎮便河村剪子溝村,為一棟三層建築,建築面積約1300平方米。一樓為餐飲,二、三樓為住宿。

接到報警後當地立即組織力量進行救援,前期到達事發地的公安、消防救援人員發現,海市蜃樓酒店部分建築物垮塌,且電力供應中斷,全場一片漆黑。湖北省地礦局第八地質大隊和湖北省地質環境總站分別派出了兩名專家趕赴現場,為救援提供技術支撐和專業意見。經過現場勘察,崩塌體長30米,高3米,約3000餘立方米。

山體崩塌災害發生後,救援現場空間狹小、地質情況不明。為避免對被困人員造成二次傷害,消防人員、藍天救援隊的救援人員徒手進行救援。救援人員還動用了搜救犬定位被困人員的位置。1月20日晚9時30分,救援人員發現被困人員袁海、孫玉軍、趙秀珍。經過兩小時20分鐘的施救,袁海被成功救出。1月21日凌晨2時55分許,第二名被困人員孫玉軍被就出來。1月21日凌晨4時23分,第三名被困人員趙秀珍被救出,後因傷勢過重醫治無效去世。在救援過程中,被困人員明靜被找到時已無生命體征,賈蕊被救出後送醫院治療倖存。21日上午,15名確認名單中,3人獲救,2人死亡,10人被困。

記者從南漳縣委宣傳部獲悉,到21日下午16點左右,10名被困人員確認全部遇難,此次山體滑坡災害共造成12人死亡。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