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辜振甫次子辜成允過世 張志軍陳德銘發唁電慰問

2017-01-23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向台灣水泥公司及辜成允先生親屬發唁電表達慰問。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向台灣水泥公司及辜成允先生親屬發唁電表達慰問。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向辜嚴倬雲女士並諸親屬發唁電表達慰問。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向辜嚴倬雲女士並諸親屬發唁電表達慰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柏濤)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21日晚間從晶華酒店的3樓不慎摔落2樓,造成腦部大量出血,今(23日)晨驚傳過世。消息經證實後,大陸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以及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分別向台泥公司、辜成允母親辜嚴倬雲及諸親屬,發唁電表達誠摯慰問。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向台灣水泥公司及辜成允先生親屬發唁電表達慰問。

張志軍在唁電中說,驚悉辜成允先生逝世噩耗,謹致哀悼、並向諸親屬表示誠摯慰問。辜成允先生賡續和信精神,經略台泥發展,熱心公益事業,恪盡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經濟合作貢獻卓著。傑人雖逝,中道直行風範長存;火盡薪傳,實業濟世理念永光。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向辜嚴倬雲女士並諸親屬發唁電表達慰問。

陳德銘在唁電中說,成允先生以謙沖致和、開誠立信美名兩岸。為謀和信企業發展、促兩岸經濟之合作,不畏困阻、盡力勉力,堪稱典範。人雖逝其事不朽,時雖逝其名不泯。乃請諸親屬節哀釋念,善自珍攝!

據島內媒體報道,辜成允21日晚到晶華酒店參加朋友娶媳婦婚宴,不慎從3樓樓梯滾摔至2樓平台,當時鼻子冒血,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派救護車和人員到場,救護人員趕到時,辜成允呈現昏迷,隨即將辜成允送往馬偕醫院急救。22日下午3時左右轉進振興醫院加護病房救治。23日上午6點20分逝世,享壽62歲。

辜成允是台灣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和夫人辜嚴倬雲的次子。辜振甫1993年4月曾與時任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在新加坡實現「汪辜會談」,寫入了兩岸關係的史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