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快訊 |大馬失聯船隻沉沒 中國遊客海上漂流待援

2017-01-29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提供的失聯船隻資料照片。新華社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提供的失聯船隻資料照片。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館29日說,根據馬方消息,發現載有中國遊客的船隻疑似在沙巴州環灘島附近海域沉沒,多名遊客正在海上漂流等待救援。

據馬方最新消息,涉事船上有28名中國遊客和3名船員,船隻疑似在接近環灘島附近海域失事沉沒,2名船員設法上岸求助,多名遊客在1名船員幫助下連成一片,漂流待援。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馬來西亞海警局此前表示,海警局、海軍和空軍聯合搜救力量正在400平方海裡的海域內展開搜救行動,但受到大風浪天氣影響。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陳佩潔29日先後到哥打基納巴盧市警察局和沙巴州海警局臨時指揮中心瞭解搜救情況,力促馬方增加搜救力量,全力施救。

馬方也對此高度重視,正在投入更大搜救力量。

另據香港電台報道,本港入境處表示,至今未就事件接獲港人求助,並會繼續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總領事館保持密切聯繫,留意事態發展。入境處表示,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