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俊華公佈政綱 提「先易後難」推23條立法

2017-02-06
6日上午,曾俊華競選網站全文上載其政綱(網頁截圖)6日上午,曾俊華競選網站全文上載其政綱(網頁截圖)
曾俊華指港府沒有理由繼續拖延23條立法(網頁截圖)曾俊華指港府沒有理由繼續拖延23條立法(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2月6日上午,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網上公布詳細政綱,在政府管治、23條立法、強積金對沖等多個領域闡述了自己的施政理念。曾俊華表示,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香港特區政府沒有理由繼續拖延,應該充分諮詢,制定一項維護國家香港安全的法例。

進行政府架構調整

曾俊華提出要提升政府管治能力,進行架構調整、加強協調。他建議把規劃、土地及房屋政策納入同一政策局;另外運輸及工務政策亦會由一個政策局統一處理;並增設文化體育局,重設教育署署長職位。

曾俊華政綱亦提到爭議性的「強積金對沖」問題,提議設立種子基金,僱主每月為每名僱員作額外供款,種子基金可以不斷滾存及進行投資,長遠達至可持續運作。

推廣創新和應用科技

在創科和創意產業方面,曾俊華亦提出要支援初創企業,深入結合政府、業界、大學和研究院的資源,大力推廣創新和應用科技,完備行業科技生態圈,優化營商環境。

曾俊華強調繼續舉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推廣香港專業服務及科技初創企業,加強與「一帶一路」國家的全方位長期聯繫,推動政府高層互訪,商簽各類雙邊協定;組織旅遊業界互訪,促進雙向旅遊發展。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