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俊華倡「主動賦能」 提四大願景

2017-02-06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制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制圖)
2月6日下午,曾俊華(中)召開記者會,表示「凝聚人心」是解決香港不同問題的根本(記者孫青川攝)2月6日下午,曾俊華(中)召開記者會,表示「凝聚人心」是解決香港不同問題的根本(記者孫青川攝)
曾俊華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需要作出改革,「主動賦能」(記者孫青川攝)曾俊華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需要作出改革,「主動賦能」(記者孫青川攝)
曾俊華簡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制圖)曾俊華簡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制圖)

【文匯網訊】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6日公布政綱並召開記者會。曾俊華以「凝聚人心 主動賦能」為施政理念,提出優質發展、優質城市、優質人才、優質生活四大願景。他表示,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香港特區政府沒有理由繼續拖延,應該「先易後難」,充分咨詢,制定一項維護香港和國家安全的法例。

凝聚人心是解決問題根本

記者會下午2時30分於尖沙咀基督教青年會(YMCA)舉行,白底佈景板印有藍色「香港GOOD SHOW」LOGO及「凝聚人心 主動賦能」標語,平鋪以「信任TRUST」、「希望HOPE」、「團結UNITY」口號為背景。曾俊華在記者會上說:「信任、團結、希望」是自己參選的三大信念,也是香港目前最需要的三個元素。

曾俊華在記者會上表示,「凝聚人心」是解決香港不同問題的根本,也是政府實現憲制的必要條件,「重建互信才有機會扭轉香港社會撕裂和嚴重政治化的局面,迎接新的機遇和挑戰。」曾俊華強調自己是懷著追尋理想、自強不息的精神來參加這次行政長官選舉,相信港人會懷著同一信念與他同行,建設更美好的香港,「繼續實踐『一國兩制』,延續香港傳奇」。

政府需要改革 提升管治能力

曾俊華比較今昔香港社會狀況,指從前政府以做好經濟民生維持社會穩定,今日面對社會的變化和更多的挑戰,政府需要作出改革,「主動賦能」。他解釋,「主動賦能」是引進新理念與新模式,調整政府架構,提升管治能力和決策質素,從核心層面處理社會上積壓已久的問題。

曾俊華說:「我相信上善若水的道理是適用於管治的,政府亦都應該像水,潤澤滋養萬民,為本港人才、產業提供合適的發展條件。」他強調政綱不單只是一份行政長官任內五年的籌劃,而是為香港往後二、三十年的發展做出的長遠規劃。

曾俊華政綱要點

1. 凝聚人心 主動賦能:推動《基本法》第23條立法。

2. 優質多元經濟發展:發展創科產業 開拓「一帶一路」新市場。

3. 優質發展 優質城市:為六成港人提供公屋。

4. 優質人才 優質生活:鼓勵青年參政 設立標準工時。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