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迪瑪希登《歌手》促中哈兩國文化交流

2017-02-08

【文匯網訊】(記者 姚進 湖南報道)湖南衛視2017全新音樂節目《歌手》一經推出便成為了每周六晚萬眾期待的電視盛宴。首發歌手陣容當中,來自哈薩克斯坦的「進口小哥」迪瑪希也隨著節目的播出成為了《歌手》目前最大的黑馬。其俊朗的外形、紮實的唱功征服了一大票迷弟迷妹,微博粉絲數更是在首期節目播出短短兩個小時內便增長近10萬,到如今已超過140多萬,並有持續急速上升趨勢。

從國內認知度幾乎為零到大街小巷人人稱讚,迪瑪希在中國的一炮而紅及其在《歌手》中的表現也引起了哈薩克斯坦政府和全國人民的廣泛關注,新聞媒體紛紛進行報道:「在中國最頂級的音樂類節目中與中國最頂尖的歌手進行比賽,迪瑪希是哈薩克斯坦的驕傲。」對於迪瑪希上《歌手》帶來的中哈兩國音樂文化的共振,人民網、中國網等國內主流媒體也專門刊發文章《<歌手>牽手迪瑪希 為中哈文化交流牽「紅線」》,紛紛點贊「這是非常好的一種文化交流」。

《歌手》放眼國際挖掘「至寶」

從《我是歌手》中來自馬來西亞的茜拉,到現如今《歌手》當中從哈薩克斯坦遠道而來的迪瑪希,湖南衛視《歌手》可以說得上是唯一一檔積極引入國際歌手進行音樂文化上交流與碰撞的音樂節目。

《歌手》節目總監製洪濤老師曾表示:「我們一直把眼光放在亞洲甚至國際,我們也接觸了一些歐美的歌手與他們洽談,但是一直存在地域溝通等問題,很遺憾,有一些既有影響力又有實力的歌手,與我們失之交臂,我們會關注世界各地的歌手、俄羅斯、德國……,能夠選擇什麼樣的歌手在中國的舞台上,讓大家聽到最具天賦、最有共鳴、憑借現場的演繹給觀眾震撼。我們一直在努力。」

對於為什麼會選擇迪瑪希加盟,洪濤老師也曾經提到:「這既是巧合也是命中注定,我們在網上有接觸,看到他的表現,感覺他很新鮮、很特別,邀請他到現場演唱,我們當即就覺得他一定是歌手裡面很有看點的一道風景。」迪瑪希也用自己一連兩期奪冠的實力和短時間眾人皆知的躥紅速度,再次從側面證明了湖南衛視和《歌手》欄目組的眼光獨到和造星能力。迪瑪希是哈薩克斯坦的國寶,那湖南衛視《歌手》就是挖掘寶藏的一個平台,是獨具慧眼的「伯樂」。

引進來與走出去 響應「一帶一路」促進中哈文化交流

音樂無國界,湖南衛視《歌手》將迪瑪希這位橫跨四、五組音階無壓力的歌手「引進來」,將哈薩克斯坦的音樂引進來,與中國歌手產生音樂上的碰撞,這為哈薩克斯坦的音樂與中國華人音樂互相交流與學習提供了平台,推動了兩國音樂文化的共同進步。

《歌手》開播正值春節期間,迪瑪希對中國的春節文化有著深深的著迷,不僅在春節前夕上街買年貨,更坦言想在中國過年。《歌手》首期節目中迪瑪希作為首發歌手中年齡最小、資歷最淺的一位,卻憑借驚人的唱功一舉奪冠,也引發了哈薩克斯坦舉國沸騰,上個月迪瑪希還被授予了哈薩克斯坦第一任總統國家獎學金,據悉,這一獎項是每年用來鼓勵那些在文化領域取得重大成果的工作者。迪瑪希在《歌手》中的精彩表現,也讓哈薩克斯坦政府和人民群眾對這檔中國的音樂節目保持持續關注和高度評價。

《歌手》導演組也表示希望通過迪瑪希的演唱來加強兩地文化交流,增強兩國友誼:「他們通過關注自己國家的歌手來關注到我們中國的電視節目。這是非常好的一種文化交流,這對於『一帶一路』戰略中重要的國家之一——哈薩克斯坦是非常好的文化促進。」湖南衛視《歌手》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政策,架起了音樂的橋樑,將國際音樂引進來,讓中國音樂、中國文化走出去,為中哈兩國的文化交流貢獻自己的力量,同時也彰顯了中國的文化自信。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