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去年整體訪港旅客5665萬人次 較前年下跌4.5%

2017-02-08

【文匯網訊】旅遊發展局表示,去年整體訪港旅客達5665萬人次,較前年下跌4.5%,當中以內地旅客人數跌幅最大,整體跌6.7%,單是受「一周一行」的政策影響的內地旅客人數跌幅接近3成,內地過夜旅客的人數整體亦下跌3.5%。至於新市場的表現亦遜於預期,旅客人數下跌6.1%。

據香港電台報道,國際市場的過夜旅客人數則有增長,去年整體錄得5.7%的升幅,南韓、菲律賓及泰國過夜旅客的數字,創有紀錄以來的新高,人均消費7000元以下。

旅發局今年有常規撥款3.28億元,將繼續集中資源吸引高增值過夜旅客以及推動會展和郵輪旅遊,並會增辦特別慶祝活動,在中環舉行大型嘉年華,包括電子競技賽、音樂及美食等項目。

另外,旅發局亦獲7000萬元額外撥款用於回歸20周年活動,在宣傳片、單車賽以及龍舟比賽中加入慶回歸元素。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