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帶路」本港新聞界組團採訪「一帶一路」

2017-02-08
香港新聞界「一帶一路」採訪新聞發佈會暨啟動儀式昨日舉行。左起為劉偉忠、陳立基、吳良好、余國春、姜在忠、唐英年、張國良、蔡冠深、庾志偉及張成雄(記者 林良堅 攝)。香港新聞界「一帶一路」採訪新聞發佈會暨啟動儀式昨日舉行。左起為劉偉忠、陳立基、吳良好、余國春、姜在忠、唐英年、張國良、蔡冠深、庾志偉及張成雄(記者 林良堅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湯凌琰)香港新聞界「一帶一路」採訪新聞發佈會暨啟動儀式昨日舉行。採訪團將用一年時間,重走絲綢之路,以海上絲綢之路為主,路線涉及中國、東南亞、中亞及歐洲等地區,考察沿線國家的華資企業,深入華人社區。本港各大媒體均可報名參與,每一階段採訪團人數約25人,若報名人數超額將以抽籤決定。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香港應利用好「地源」、「人源」與「資金源」,充分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積極推動「一帶一路」策略。

採訪活動由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香港報業公會主辦。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余國春,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特區政府新聞處助理處長庾志偉,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國際潮團總會秘書長張成雄,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理事長陳立基,中國華信(格魯吉亞)有限公司、香港中華國際集團企業傳訊部總監楊生華,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執行主席劉偉忠。

姜在忠致歡迎詞時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積極應對全球經濟深度調整和國內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條件下提出的重大舉措,香港新聞界不能夠袖手旁觀,不論從專業精神還是國家情懷方面,都積極投身「一帶一路」的歷史大潮,體驗、記錄、反映、推動這一偉大歷史進程。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稱,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人才眾多,為世界金融中心與航運交通樞紐。得天獨厚「地源」、「人源」與「資金源」優勢,使香港成為「一帶一路」戰略下連接全球的「超級聯絡人」。他鼓勵新聞界多宣傳,多講解,讓愈來愈多民眾瞭解「一帶一路」戰略。

首個採訪團今出發

採訪團將用一年時間,分七段重走海上絲綢之路,每段行程五至七日。採訪團將與當地華人、華僑社團深入交流,並探訪華資企業,瞭解其如何融入當地經濟,同時將發展機遇反饋給香港,讓更多港人和海內外華人瞭解「一帶一路」的內涵和發展機遇。首個採訪團今日出發,前往湛江、北海、南寧等地。

歡迎本港媒體管理層及高級記者透過網絡或填寫報名表格報名,可報名參與全程或揀選不同路線、時段參與採訪。若同一路線報名人數超額,將需要抽籤決定。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