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炳良讚新空管人員表現專業

2017-02-12

【文匯網訊】(記者 聶曉輝)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日前到訪民航處總部,了解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自去年11月14日全面運作近3個月以來的情況,並就員工專業表現向他們表達謝意。

李天柱陪同參觀管制中心

在民航處處長李天柱陪同下,張炳良首先參觀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和指揮塔台,以觀察新系統運作情況。據介紹,在剛過去的聖誕新年和農曆新年航班高峰期,民航處處理航空交通量均較前一年同期多,更刷新單日最多過境航機紀錄,以及於上月19至29日期間連續11天每天處理逾2,000架次航機紀錄。

張炳良表示,在香港飛行情報區內航空交通量大增的情況下,民航處仍然保持航空交通服務安全和暢順有序,是全體空管人員和新航管系統良好表現的最佳證明。

其後,他與民航處前線員工代表交流,包括香港航空交通管制人員協會會長及代表、香港政府華員會民航處電子工程師分會主席及代表,以及處內負責空管系統項目的專責小組同事。工程師代表向張炳良指出,新航管系統在初段投入運作時出現不順暢情況,是大型和複雜航管系統於磨合期難以避免的。空管人員代表則表示,對使用新系統愈趨純熟和有信心,會盡最大努力、上下一心,繼續以最專業態度優化系統和提供優質航空交通服務。

專家小組3月至4月交中期報告

處長李天柱表示,處方成立的專家小組已審視新航管系統磨合期出現的不順暢情況,並同意有關情況均沒有影響航空安全,亦沒有影響新航管系統系統運作。民航處會繼續參考專家小組意見,期望盡快優化系統。他表示,專家小組會於2月召開第三次會議,歸納總結所有資料後,期望於今年3月至4月提交中期報告。

張炳良感謝部門人員不分晝夜、堅守崗位,並表示運輸及房屋局和民航處會繼續密切監察新航管系統運作,盡全力確保新系統安全性,為香港市民和國際航空業提供可靠和優質航空交通管理服務。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