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居民2月底將實現全國就醫即時結算

2017-02-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應江洪)2月底,隨著新疆各地州市全部接入全國跨省異地就醫結算平台,自治區參保人員在疆外就醫住院將有望在全國範圍內實現即時結算。

據瞭解,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區本級和吐魯番、哈密、昌吉等9個地州市已成功接入國家跨省異地就醫平台,是全國各省市中統籌地區覆蓋最多的省份。2月底,自治區各地州市將全部接入全國跨省異地就醫結算平台,同時對疆內異地就醫人員備案信息和社會保障卡進行校驗,確保參保人員在疆外實現就醫住院無障礙直接結算。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自治區異地備案在疆外生活的退休人員有5.4萬人,全國20多個省市區都有新疆人,有的省市人數達8000多人。

2014年,新疆主動開始推進跨省異地就醫即時結算工作,到2016年與十個省簽訂了協議,先後實現了與陝西、海南、四川等八個省市的跨省異地就醫聯網直接結算。自治區啟動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以來,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769人次,費用總額1460萬元,較好解決了異地安置人員、轉診人員「跑腿」和「墊資」問題,也給醫療機構結算帶來了便利。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