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遊覽車事故已致33死 車內確認無大陸遊客

2017-02-14
台灣30年來最嚴重公路事故,旅遊巴翻側釀33死。台灣30年來最嚴重公路事故,旅遊巴翻側釀33死。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公路主幹道13日晚間發生意外,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昨天(13日)組團搭遊覽車前往武陵農場賞櫻,晚上9時許,車子返途行經主幹道5號連接3號南港交流道前大轉彎處,疑因車速過快,整輛車從邊坡翻覆。

截至今天(14日)05:30時,1名傷者送到萬芳醫院後不治,目前此車禍已釀成33人死亡,11人受傷仍在急救,傷亡者中無大陸遊客。台灣警方分析遊覽車上的記錄器,確認當時車速60公里,疑駕駛超速20公里。

另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主幹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大隊隊長朱和貴指出,車上裝有俗稱「大餅」的行車紀錄器,該紀錄器非紀錄影像,一般裝設在大客車上,主要用來連續記錄汽車瞬間行駛速率、行車距離等。朱和貴表示,警方在現場確認傷員已全數送醫後,取得行車器錄器,確認最後車速為60公里。

據瞭解,台灣公路主幹道大多數彎道限速40公里,該路段也是如此,肇事遊覽車已明顯超速,警方推測,可能因此造成翻覆。據悉,該部遊覽車輛紀錄顯示,這部肇事的遊覽車為1998年04月出廠,車齡已近19年,消防人員指出,車內乘客大多沒系安全帶,疑車速過快釀禍,乘客翻車時,都是騰空掉落。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