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稱2016赴台遊客創新高 蔡英文9種語言道謝

2017-02-09
蔡英文推特截圖。蔡英文推特截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台灣主計總處日前發佈「國情統計通報」指出,2016年赴台旅客人數達1069萬,創歷史新高。蔡英文9日在推特用9種語言,表達感謝;其中,「謝謝」兩字用的是簡體中文。記者發現,在這9種語言中,英語被排在了第一位,而中文排在第二位,並且使用的是簡體字。

台灣「中央社」2月9日報道稱,主計總處日前發佈「國情統計通報」指出,2016年赴台旅客人數達1069萬,創歷史新高,較2015年增長2.4%。其中,觀光簽證簡化措施帶動東南亞旅客大幅成長,泰國旅客來台人次大增5成7。

對於來台觀光人數創新高,蔡英文今早在推特發文,用了多種語言,表達感謝。記者發現,蔡英文分別用了,「英文、中文(簡字)、日文、韓文、泰文、印尼文、菲律賓語、越南文、印度文」9種語言,其中英文排在了第一位,中文排在了第二位,並且使用的是簡體中文。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