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途經舊金山 被五星紅旗包圍

2017-01-16
抗議人士在現場照片。抗議人士在現場照片。
美方派出60部哈雷警車開道。美方派出60部哈雷警車開道。
現場圖。現場圖。
抗議人士在現場照片。抗議人士在現場照片。
抗議人士在現場照片。抗議人士在現場照片。
「北加州和統會」會長鄒志強在抗議人群中(右二舉橫幅者)。「北加州和統會」會長鄒志強在抗議人群中(右二舉橫幅者)。

【文匯網訊】數百僑胞:「台獨是死路一條!」

據環球網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結束中美洲出訪後過境美國舊金山,獲得美「高規格禮遇」,美方派出60部哈雷警車為其開道。隨行「立委」姚文智說,「50部哈雷開往推特總部,真的很吸睛」。(原話如此)

上面這段來自台灣「中央社」1月15日的報道。

呵呵,相較於蔡英文日前過境休斯頓的17部哈雷警車維安,舊金山這次的確算是「超高規格」。

蔡英文如此高調,但可能沒有想到,海外愛國僑胞的力量有多強大。

15日,很多抗議人士自發從各地趕來,一大早就聚集在蔡英文下榻的凱悅酒店外。他們中有大陸人士、台胞還有不少國民黨藍營人士。

在酒店對面的人行道上,大家群情激奮,高舉五星紅旗,高喊「一個中國,One China,反對台獨」的口號,呼聲也引起酒店外賓注目,抗議人士直到傍晚時分才慢慢散去。

據美國《僑報》報道,這是由美國「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北加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和「美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與「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美洲中國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共同舉辦反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借過境美國之機,進行「台獨」行徑的示威嗆聲集會。

活動參與者、「北加州和統會」會長鄒志強在接受採訪時更直接表示,越來越多的美國僑胞支持大陸「武統」台灣!

針對此次蔡英文過境美國之舉,鄒志強深表痛心,吁蔡英文應該走回承認「九二共識」的路子上來。他反問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台灣還有什麼出路可走?別以為台灣就是美國的棋子,兩岸關係豈能容外人指指點點?!蔡英文不遵循兩岸主流民意,幹出「親者痛仇者快」之事,島內百姓不答應,美國僑界也不會答應。

談到如今兩岸關係急轉直下,鄒志強直接喊話蔡英文,這都是她自己一手造成的!蔡英文選前嘴上公然說「維持現狀」,內政上公然搞「文化台獨」,「轉型正義」將島內攪和一團亂。「外交」上,蔡英文狠抱美國大腿,甘心為外人利用,明明白白暴露了其「台獨」本質,也破壞了自己承諾。如今遊走兩岸之間,蔡英文走的是一條激烈道路,有越來越多的美國僑胞支持大陸「武統」台灣。但同時,鄒志強也表示,也有些僑胞還是希望以和平方式達成統一。

蔡英文過境之行的目的,鄒志強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他說,蔡英文選擇在特朗普上任前通過過境推「台獨」行徑,擬博取對台利益和美國同情,這種「見縫插針」的做法讓人鄙視。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