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寧艦總設計師:中國水面艦艇研製居世界先進行列

2017-02-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船艦研究設計中心研究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朱英富18日在上海表示,中國水面艦艇研製水平和能力已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朱英富是在參加首屆「高新船舶與深海開發設備」創新論壇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說,為適應國家防衛需求,近幾年中國水面艦艇裝備發展非常快速,可以說中國的新型水面艦艇取得了跨越式的提升,在國際上屬於先進。通過這幾年的努力,中國的水面艦艇研製水平和研製能力已經進入世界先進行列,這為中國海軍執行遠海防衛作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朱英富長期從事中國大型水面艦艇設計,是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總設計師。他介紹說,近年來,中國水面艦艇的設計思想與設計理念始終瞄準國際前沿,噸位不斷增長,遠洋航行環境進一步優化,艦艇的信息感知能力、火力武備精準度、隱身技術等顯著提高,在技術和能力體繫上已經與世界海軍強國站在了同一梯隊。

對於未來水面艦艇總體技術發展趨勢,朱英富認為,中國水面艦艇技術發展將在智能化技術、綠色技術、綜合電力技術、遠程綜合保障技術、以人為本的艙室環境與設施設計技術、海上無人系統技術等方面取得新的進展。中國的新型艦艇將以創新精神引領,融合軍民智慧,搶佔艦船裝備新技術的制高點,實現彎道超車。

此次論壇由上海交通大學牽頭的高新船舶與深海開發裝備協同創新中心主辦,吸引了400多位高校、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和中海油、中船重工、中船工業等央企專家共同參與。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