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內地熱播 劉曉曄再現當年《還珠格格》范冰冰受捧盛況

2017-02-20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劇照。(受訪者提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劇照。(受訪者提供。)
劉曉曄生活照。(受訪者提供。)劉曉曄生活照。(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記者孫琳 北京報道)由楊冪、趙又廷主演的內地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時下正熱,網播量已破100億,在劇中飾演樂胥娘娘的劉曉曄也因顏值演技「雙高」圈粉無數,被網友稱為「最美娘娘」,躥紅指數堪比當年《還珠格格》中的「金鎖」范冰冰。

作為東方衛視、浙江衛視兩大衛視的開年大戲,《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講述的是青丘帝姬白淺(楊冪飾)和九重天太子夜華(趙又廷飾)經歷三段愛恨糾葛終成眷屬的絕美仙戀故事。在劇中,劉曉曄飾演的大太子妃樂胥是夜華的母親。自帶古典美的氣質以及精湛的演技,劉曉曄將太子妃的高端大氣風儀嚴峻、母妃的溫婉、面對凡人素素的正色危言等各個角色之間切換自如,「最美娘娘」當之無愧。

據悉,劉曉曄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自出道以來塑造的角色眾多,這次已不是其第一次扮演娘娘,之前《新還珠格格》中曾扮演過令妃一角。對於如何演好娘娘,「娘娘專業戶」劉曉曄有自己的理解:「娘娘需要很好的心理素質,心裡要有強大的小宇宙,後宮是個很凌亂的地方,每個能當上娘娘的人都經歷了很多,因此很重要的是要把娘娘的沉穩表現出來。」劉曉曄說,演娘娘還要有節奏,要控制好長度。除此之外,演好一個娘娘還得在「走路上」下一番功夫,劉曉曄回憶起自己飾演《新還珠格格》令妃的經歷時說:「我們要穿很高的花盆鞋,很嚇人,一開始根本不敢走,但經過六七個月的拍攝,最後大家已經可以健步如飛了。」

贊趙又廷暖男 對人和善沒架子

別看《三生三世》中,神仙們各個仙氣十足、逍遙自在,其實演員們為了劇中繁複的仙宮禮儀,著實吃了不少苦頭。劉曉曄說,劇中有很多「跪戲」,長時間跪在地上讓膝蓋和雙腿都吃不消,有時候甚至腫的沒辦法彎腿。在這部劇中與劉曉曄有多場對手戲的趙又廷,身為當今華語圈炙手可熱的實力男星,不僅絲毫沒有架子,對人和善,彬彬有禮,更化身劇組暖男,處處都讓眾仙人感受到溫暖,也讓劉曉曄稱讚有加。

三度合作 楊冪由小女生變女強人

劉曉曄與女主角楊冪早在熱播劇《盛夏晚晴天》、《微時代之戀》中就有過合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已經是她們的第三次合作了。在劇中,劉曉曄飾演的大太子妃樂胥與趙又廷飾演的夜華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和楊冪飾演的白淺也有不少的對手戲。在接受採訪時劉曉曄也表達了對老搭檔楊冪的讚美與肯定,」這幾年一路走來,我們合作了好幾部戲,楊冪的變化非常大,她從一個小女生變成了一個女強人,很有能力,也非常有親和力」。

談起自己緣何加入《三生三世》,劉曉曄表示,因為曾和楊冪公司有很多愉快的合作,所以雙方有意「再續前緣」。「但起初有一點排斥,不想這麼年輕就去演母妃,後來瞭解到相關劇情後便覺得可以接受了。」她後反思道,專業的演員不應顧慮這些,「日本有一個28歲的演員為了演老爺爺把牙齒全部打掉」,劉曉曄說自己打心眼裡佩服這樣敬業的演員,今後會以他們為榜樣要求自己。

最想演女警 盼武戲多多

除了被觀眾熟知的娘娘們,劉曉曄在《醜女無敵》《盛夏晚晴天》、《微時代之戀》中擔當過多種角色,演技亦是可圈可點,但她最希望嘗試特別帥氣的女警察,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打戲。目前,劉曉曄正在跟內地知名作家、編劇饒雪漫商談下一部戲,相信很快觀眾們就會在螢幕上見到她帶來的驚喜。

劉曉曄簡介:

劉曉曄,山東青島人,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

劉曉曄十五歲時就主持青島啤酒節,還有青島電視台的春節文藝晚會,曾被內地著名演員劉曉慶力推。

劉曉曄從中央戲劇學院畢業後,曾在《醜女無敵》中扮演白富美蘇蕾。

在《新還珠格格》扮演端莊溫柔、善解人意的令妃娘娘。

參與拍攝都市商戰懸愛電視劇《盛夏晚晴天》,劉曉曄出演的角色「萬華」是《盛夏晚晴天》構建的一位原作小說中沒有出現的新人物——知性善良的時尚雜誌社主編。

參與拍攝犯罪心理探案劇《女警察日記》,作為女主角,飾演心理專家「劉晶」。

參演熱播大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飾演樂胥娘娘。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