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300只活龜子夜「游」過境

2017-02-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皇崗海關23日發佈消息稱,該關查獲近三年來最大宗非法偷運活體龜案件,共查獲疑似活體巴西龜3300余只,重86公斤。

23日凌晨1時左右,一輛兩地牌貨櫃車申報「空車」從皇崗口岸貨運渠道入境,車輛被皇崗海關查驗。在深夜的貨運查驗台,關員認真檢查了車輛貨櫃,發現裡面除了零散卡板和幾件雜物外,並無其他貨物。但在檢查車體時,關員在車輛尾部隱約嗅到了幾絲「腥味」。

關員發現這輛車後輪附近的車底,被安裝了一個1.5米長的長方形大鐵槽,深度有30到40厘米。在這個鐵槽內,放了30多個白色網袋,而這些網袋居然在動!經檢查,網袋裡被滿滿塞著疑似活體巴西龜。這些活體龜小的只有拇指般大小,大的也只有手掌大,一個網袋裡就裝了100多只。龜殼上佈滿黑色和金黃色相間的花紋,非常漂亮。

據清點,這些活體龜共有3300余只,重86公斤。據初步調查,該貨櫃車司機稱,自己是「幫人」偷運這批活體龜進入內地。目前,查獲的活體龜已移交至檢驗檢疫部門處理。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