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穩袋逾400提名票

2017-02-25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選舉提名期將於周三結束,特首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5日率先遞交提名表僅及入閘門檻的「最低消費」。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透過競選辦回應指,她將於本星期初公佈政綱及遞交提名表格。據本報者統計,林鄭月娥已取得全國政協、鄉議局、中總、港九區議會、政協、道教和孔教等選委界別的提名,並獲民建聯、經民聯等政黨表態推薦,加上早前表示傾向支持林太的漁農界、體育小組、廠商會和旅遊界等界別分組,林太預料獲逾400張提名票。

曾俊華25日突然向選舉事務處遞交提名表。近日忙於撰寫政綱的林鄭月娥,25日則在其競選辦副主任、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觀塘區議員、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陪同下,到觀塘區與市民接觸。「林鄭辦公室」fb專頁25日晚發帖稱,「這場行政長官選舉,除了要獲得選委支持外,亦要面向七百萬香港市民。最佳聆聽意見的方法,就是親身與市民交流。早前我們(林鄭月娥及其競選團隊)探訪過南區、西貢區和沙田區。今早,我們來到觀塘區和九龍灣。」

帖子說,「不少中產朋友與我分享,十分關心我們早前提出的三個施政新亮點,包括﹕『教育新資源』、『稅務新方向』和『置業新希望』。因此,我今次特意探訪了九龍灣淘大花園,親身向市民解釋我的主張,聆聽意見。淘大街坊曾在零三年與『沙士』搏鬥,堅毅不屈,體現著香港精神。我與淘大花園的街坊分享:『雖然香港現在面對一些困難和阻滯,但只要我們團結一心,一定可以將香港發揮得更加好。』」

林太期望與更多市民實質交流,「除了在網上世界聆聽外,更重要的是要走入社區、走進人群,用行動與市民拍住上,同行建共識。」

顏汶羽則透露,雖然林鄭短短逗留半小時間,受到大批市民歡迎,有不少市民更鼓勵她要加油,「有好多市民都找林太合照,試過想過一條馬路,等了三次紅綠燈都過不了,因為每次停下來都有市民找她。」

林鄭月娥自參選以來,既面向全港,也積極拜會不同團體,聆聽各界別訴求及爭取提名支持。香港友好協進會成員此前與林鄭月娥第二度會面後,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會後指,包括李澤鉅在內的全部政協界別選委51名全國政協提名都會提名林太。

在政黨方面,手握超過100張選委票的民建聯在召開中委會特別會議後,決定向民建聯選委推薦提名林鄭月娥出選特首。有20張選委票的經民聯亦已表明支持林鄭月娥。

香港中華總商會此前已將18份提名表格交予林鄭月娥。九倉前主席吳光正早前也稱九倉及會德豐集團所有選委共11票盡歸林太。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日前在主持鄉議局執委會會議後確認,27名鄉議局選委已向林鄭月娥提交提名表,加上漁農界、體育小組、廠商會、旅遊界、宗教界等界別分組,估計林太最少獲得逾400張提名票。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