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促請政府關注學生健康

2017-02-26

【文匯網訊】香港近期接二連三發生多起學生輕生事件,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今日上午到金鐘政府總部外請願。希望政府加強支援受情緒困擾學生、增加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加強學生抗逆力等。民建聯觀塘區議員洪錦鉉、顏汶羽與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到場支持。

逾20名成員手持「加強推動,生命教育」等標語,在場高叫口號,並向政府遞交請願信。他們要求政府多管齊下,關注受情緒困擾的學生,及時提供精神健康服務。建議學校加強對學生的正面價值和思維、愛惜生命的正向教育,加強學生抗逆能力。亦表示民建聯會繼續推進落實家庭友善政策,鼓勵彈性上下班時間,讓員工在工作與家庭生活取得平衡,也可培養和維繫和諧的家庭關係。

委員會亦批評,儘管政府去年成立「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推動防止學生自殺工作,但成效不彰,力度欠奉,而該會同年提交的最終報告,所提及的多項建議措施仍有待落實。因此促請政府成立高層次跨部門小組,全面調查輕生個案的背後原因,制定防止學生輕生的對策;亦要求政府加強識別有輕生傾向學生的機制,為學生提供即時危機介入和深入輔導服務,如加強關懷熱線、增加駐校社工等。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