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文魚含禁用抗生素 高永文指一定會跟進

2017-02-26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三文魚刺身相信是不少市民愛吃的食物。不過,日前有報道指,經檢測化驗發現,3個來自不同店舖的三文魚刺身樣本均含有本港禁用的抗生素,當中兩個樣本的重金屬鎘含量亦超標。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回應指,食安中心一定會跟進相關報道,並跟進這些抽驗出有問題的三文魚來源,重複抽取樣本化驗。

有報章日前分別在荃灣、藍田及深水埗三間刺身壽司外賣店,共購買3份三文魚刺身樣本進行測試。結果發現,全部樣本均含有本港禁用的抗生素氯霉素。而荃灣及深水埗店舖的樣本的重金屬鎘含量均超標,當中深水埗的樣本超標近一倍。

3年1300樣本 僅一超標

高永文26日回應三文魚已被界定為較高危食品,鑑於有市民偏愛三文魚作為魚生食用,故食安中心有一個恆常檢測計劃,過去3年在市面抽取超過1,300個樣本,當中只有一個驗出細菌超標。

他指出,食安中心一定會跟進相關報章的報道,亦會跟進這些抽驗出有問題的三文魚來源,重複抽取樣本化驗,強調化驗結果需視乎是否由有認證的化驗所進行,以及應用正確的檢驗方法。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