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民連」吳文遠擲三文治 被起訴普通襲擊

2017-02-28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去年9月4日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行政長官梁振英到位於羅便臣道的票站投票時,「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向梁振英投擲臭魚三文治,卻誤掟中梁身邊的署理總督察劉泳鈞。吳文遠28日晨再到警署報到時,被正式起訴一項普通襲擊罪,本周五(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吳文遠早前就掟三文治事件自行到中區警署接受「預約拘捕」,並獲保釋。吳涉違反香港普通法及香港法侓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第40條,控罪指他2016年9月4月在中環羅便臣道2號高主教書院外襲擊劉泳鈞。

現年40歲的吳文遠,是社民連主席,有份參選去年9月立法會九龍西直選。投票日當天吳逕自到中區羅便臣道票站示威,並向前來票站投票的行政長官梁振英投擲臭魚三文治,卻擲中梁身旁的署理總督察劉泳鈞。2月16日,吳到中區警署接受「預約拘捕」。

吳文遠投案當天曾在fb發帖,指警方早上曾上門要拘捕他,「但係可惜摸門釘,搵我唔到。避免麻煩,我會下午到警署協助調查。警方話我涉嫌與上年立法會選舉當日一宗普通襲擊案有關而要拘捕我,睇來應該係控告我當日用臭魚三文治向梁振英近距離抗議。食得鹹魚抵得渴,預咗會秋後算帳,陳德章(社民連前秘書長)扔雞蛋要坐三個禮拜監……睇嚟今次都凶多吉少。」

有報道指警方於2月16日前往吳文遠住所欲進行拘捕,吳卻不在家,吳稍後回家得悉事件後,當日下午3時自行到中區警署接受預約拘捕。

警方強調,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但市民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警方會繼續協助相關機構讓立法會選舉在安全有秩序的情況下進行。

2013年12月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地區諮詢會上,社民連秘書長陳德章用雞蛋掟中時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額頭,經審訊後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判囚3周,其後上訴但遭駁回。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