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富商劉鑾雄健康狀況不穩 約75%股份分給妻兒

2017-03-02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地產投資公司華人置業(華置)1日宣佈,由於大股東劉鑾雄「健康狀況極為不穩」,有需要於其在生之時實行重組。劉鑾雄將所持74.99%華置股份,分配予長子劉鳴煒及妻子陳凱韻(甘比),兩人分別持股24.97%及50.02%。

華置的聲明指,劉鑾雄所創立的酌情信託已於1日向合資格受益人,分派其所間接持有的華置股份。分派後,劉鳴煒將間接持有華置24.97%股權;陳凱韻作為其兩名未成年子女的信託人,將間接持有華置50.02%股權。

相關重組已經實行及完成,此後劉鳴煒將持有華置4.76億股,按照華置1日收市價11.88港元計算,此批股份總市值為56.6億港元,陳凱韻持有的9.54億股,總市值達113.37億港元。

聲明指出,雖然在現時禁止買賣期屆滿前實行重組屬特殊情況,但重組是劉鳴煒同陳凱韻唯一可合法採取的行動。兩人已獲聯交所豁免嚴格遵守相關規則的限制。

現年65歲的劉鑾雄此前曾一度暴瘦,健康狀況惹人關注。他於2016年年底與陳凱韻結婚,更把市值達180億港元的The One商場送予妻子。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