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證監:去年辦結人大建議議案152件

2017-03-03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3日在京開幕,在同日舉行的中證監新聞例會上,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張曉軍通報了中證監辦理2016年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提案議案的情況。張曉軍指出,去年一共辦結人大建議議案152件和政協提案169件,代表委員提出的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加大並購重組力度、規範私募基金行業等建議已經相繼出台相關措施。

張曉軍表示,在辦理過程中,中國證監會一是嚴格落實辦理責任,將每項辦理工作落實到任,嚴格把好政策關、程序關、公文質量關,確保口徑統一、程序嚴謹、標準不降、效率提升。二是實事求是加強溝通;三是堅持「提」「辦」結合;四是做好議案、重點督辦建議和重點提案辦理工作。

另外,在當日的新聞例會上,中證監發佈了關於支持綠色債券發展的指導意見,對綠色公司債券、綠色產業項目做了說明,強調募集資金必須投向綠色產業項目,嚴禁套用亂用資金,鼓勵證券公司、商業銀行、保險公司等市場機構投資綠色債券,交易所要發佈綠色公司債券指數,擴大綠色債券市場影響力,鼓勵投資機構開發綠色金融產品,滿足投資者需要。同時,對發行人應該履行的信息披露義務進行了規定。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