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傅瑩:今年沒有關於房地產稅法的安排

2017-03-04

【文匯網訊】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於3月4日上午11時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由大會發言人傅瑩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的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法制晚報:我們注意到去年以來房價是一個特別敏感的問題,很多觀點認為如果出台房地產稅會有利於控制房價。而且我們也注意到,關於房地產稅法的出台已經說過好幾次了,我們想問的問題是,2017年房地產稅法會不會列入到我們的議事日程當中,我們距離房地產稅法到底還有多遠?謝謝。

傅瑩:這個問題最近比較熱,我前兩天專門去找了這方面比較權威的信息。首先,加快房地產稅立法並適時推進改革,這是在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改革任務中列出來的,所以本屆人大常委會把制定房地產稅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規劃。當然這部法律涉及面比較廣,也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所以圍繞這個問題的討論是比較多的。根據我的瞭解,我們今年沒有把房地產稅草案提請常委會審議的安排。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