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房價上漲壓力大 合理增加住宅用地

2017-03-05

【文匯網訊】3月5日上午9時,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的報告中指出,因城施策去庫存。目前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庫存仍然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進城人員購房需求。堅持住房的居住屬性,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以市場為主滿足多層次需求,以政府為主提供基本保障。加強房地產市場分類調控,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規範開發、銷售、中介等行為。

目前城鎮還有幾千萬人居住在條件簡陋的棚戶區,要持續進行改造。今年再完成棚戶區住房改造600萬套,繼續發展公租房,因地制宜提高貨幣化安置比例,加強配套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讓更多住房困難家庭告別棚戶區,讓廣大人民群眾在住有所居中創造新生活。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