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預計政府基本工程開支未來數年仍維持較高水平

2017-03-05

【文匯網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預計未來5年政府的經營帳目,每年均錄得盈餘,認為2020/2021和2021/2022年度出現的輕微赤字,主要原因是政府基建的開支較大。

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政府在運輸、房屋及醫療設施等多項工程,處於施工高峰期,未支付的承擔金額達3千億元,加上一系列將會推展的基建項目,預計基本工程開支在未來數年仍會維持在較高水平。

對於有意見認為政府大力發展基建會導致「大白象」工程,陳茂波說,非常理解這個憂慮,但認為工程項目能積極回應市民在住屋、運輸系統以及醫療訴求,又指發展局的工務工程成本控制辦公室,正檢視各項工程的成本,確保公帑用得其所。

陳茂波說,基建投資未必在短期內看到成效,工程亦會遇到阻滯,但認為如果投資引擎失速,將會影響經濟民生。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