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解放軍代表:海軍將在軍改中擴編

2017-03-05
全國人大代表、原海軍政委劉曉江(記者葛沖攝)。

全國人大代表、原海軍政委劉曉江(記者葛沖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葛沖 報道)中國軍隊今年全面啟動“脖子”以下深水區軍改,重點將優化結構,調整規模。全國人大代表、原海軍政委劉曉江5日在會議間隙證實,改革中擴大海軍編制將是必然的,不管是艦艇,還是人數都會有新發展。他透露,陸軍部分作戰部隊移交海軍,加入海軍陸戰隊行列。

劉曉江表示,在這輪改革中,擴大海軍編制是必然的,相信海軍的位置會越來越高。他說,我們是海洋國家,我們要維護海洋權益,要在海上發展我們的利益,所以海軍會越來越強大,不管是艦艇,還是人數都會發展。此外,他強調,中國海軍在南海的部署是正常的。

今年初,海軍北海艦隊司令員袁譽柏中將,升任南部戰區司令員。劉曉江認為,這說明海軍在南部戰區的地位很重要,因為南海任務很重要,海軍要維護我們國家的海洋權益。

新一輪軍改的重點是改革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解放軍大校李夜雨日前曾在《紫荊》雜志撰文稱,此輪改革將“騰籠換鳥”,壓減陸軍勢在必行,海軍和火箭軍料分別擴員,而“發展新型力量”是軍改的重中之重,改革中將落實軍隊裁員30萬,完成裁軍的任務和五大戰區的磨合。

劉曉江說,軍隊裁員30萬將於今年完成。

此外,對於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會於何時正式建成下水並形成戰力,劉曉江表示,還需要一段時間。但對於所需具體時間的長短,他就未肯透露。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