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進入兩會時間 會前各項準備工作啟動

2017-02-21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2017年全國兩會即將於下月初在北京召開,與往年一樣,近日,北京市各部門紛紛啟動了兩會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據悉,為掌握全國「兩會」住地的基本衛生情況,西城區衛生和計劃生育監督所對全國「兩會」住地進行了抽檢。據瞭解,此次抽檢所採集的樣品種類包括生活飲用水、客用棉織品、客用口杯等。

為保障全國兩會用車,北汽集團董事長張峻峰介紹,集團將派出500餘輛車參加全國兩會保障工作,其中包括帕薩特、北京現代及紅旗H7小客車,新宇通及新安凱大客車等車型,有400輛帕薩特是新購置的。據瞭解,無論新車、舊車,此次體檢前它們已經完成了3次大考,分別是司機、車隊和分公司自查。

北汽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參與全國兩會服務的駕駛員不僅要通過政審,而且大部分駕齡在15年以上,發生小剮小蹭的次數不能超過兩次,「幾乎是零事故率、零投訴的司機。」同時,該負責人透露,與往年不同,今年應人代會部分代表要求,集團將特提供一輛無障礙車,為有需求的代表提供服務。

在安保方面,國家郵政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做好全國兩會期間郵政、快遞服務和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兩會期間,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實行100%過機安檢。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除信件、已有安全保障機制的協議客戶等交寄的郵件、快件外,一律要求寄件人出具有效身份證件並登記相關身份信息後方可收寄,用戶拒絕或不按規定出示有效身份證件的,寄遞企業不得收寄。

另一方面,日前,武警北京總隊某部亦開啟了兩會安保力量選拔工作。據瞭解,此次兩會,武警北京總隊嚴格把關,從選人開始,都先由各基層中隊推薦優秀士兵,再對推薦人員進行政治審核、心理測評、面試過關、崗前培訓與能力考核五道關卡,都通過的人方能參與兩會安保工作。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