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海軍新型訓練艦入列服役

2017-02-21
海軍新型訓練艦「戚繼光艦」 本報遼寧傳真海軍新型訓練艦「戚繼光艦」 本報遼寧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21日,中國海軍新型訓練艦「戚繼光艦」在大連旅順某軍港入列命名。海軍副司令員田中中將向該艦艦長、政委授予軍旗、海軍旗,並登艦檢閱儀仗隊。

據介紹,由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戚繼光艦」舷號83,隸屬海軍大連艦艇學院。艦長約163米,寬約22米,最高航速22節,滿載排水量9000餘噸,可滿足抗12級風要求,是目前海軍噸位最大、現代化水平最高的專業訓練艦。

該艦配備了多套由我國自主研發、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教學裝備,通過網絡教學終端實現編隊訓練、對抗演練、協同等網上推演功能,可保障400餘名海軍學員或官兵完成航海業務、艦艇航行與操縱、艦艇共同科目等近、遠海實習任務,還可承擔出國訪問、海外撤僑、重大自然災害救援等非戰爭軍事行動任務。

戚繼光艦首任艦長葉開華上校表示,全艦官兵將繼續發揚訓練艦艇部隊優良傳統,矢志強軍目標,建設過硬部隊,鍛造打贏人才,傳播四方友誼,為海軍人才培養貢獻力量。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是目前中國唯一一所編製有訓練艦艇的軍隊院校,其所屬的鄭和艦和鄧世昌艦兩艘現代化遠航訓練艦,安全航行70餘萬海裡,先後圓滿完成5萬餘名學員的航海實習和遠航訓練任務,出訪28個國家和地區。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