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德江:縱有「小跌倒」 香港亦可繼續前行

2017-03-0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朱晉科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今早參加全國人大十二屆五次會議香港代表團審議。香港代表團團長譚惠珠會後引述說,張德江表示,香港社會出現新情況,不等於“一國兩制”發生問題。他重申,“一國兩制”符合香港情況及國家政策,要堅定立場使香港在基本法的軌道上向前發展,就算有時“小跌倒”、 站起來還可以繼續行走。

張德江還強調,行政長官是非常重要的職位,要有更高的標准,中央有權過問。他希望特首順利當選。

譚惠珠又提到,張德江表示,中央在十八大時已講清楚對港澳的政策,包括要維護國家發展安全利益,維持香港繁榮穩定,要有底線意識,有些底線是不可逾越。

張德江表示,香港曾經發生過有立法會議員言行觸動法律底線及國家政策底線,有些底線是不可踐踏的。國家有權釋法,保證基本法順利實施,維護基本法權威,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他強調,挑戰基本法是沒有出路的。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