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德江:冀港抓緊機遇發展 不再折騰

2017-03-0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許嘉信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今早參加全國人大十二屆五次會議香港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會後引述,張德江以深圳發展迅速為例,希望激起港人鬥志,呼籲香港社會抓緊發展機遇,不要再折騰。

范徐麗泰認為,張德江委員長擔心香港追不上時代潮流,相信香港若能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可以發展得更好。

香港代表團副團長盧瑞安認為,張德江清晰地闡明了國家發展形勢,指出中國已連續多年為全球貢獻超過三分之一的經濟增長率,他有信心繼續經濟穩定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認為,張德江的發言顯示中央對國家發展的信心,並具有相當宏大的願景。他說,現時中國在世界具有領導地位,是中華民族展現能力和擔當的時代,而中國對全球經濟發展影響巨大,因此香港必須把握世界大潮,不能再落後於人。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