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8間香港澳門高校今年赴豫招生

2017-03-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根據河南省招生辦公室最新發佈的「香港、澳門特區高校2017年招生說明」顯示,共有18間香港、澳門特區高校2017年繼續在該省招生,其中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12間本港高校,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等6間澳門高校。

在河南招生的本港院校共計12所,分別為: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樹仁大學、珠海學院。

據知,本港高校招生模式分兩種。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樹仁大學、珠海學院10所招生院校單獨招生,招生計劃不分到省,考生報名和咨詢事宜由招生學校負責。考生須參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並按照香港高校的要求報名、參加學校單獨組織的筆試和面試,由學校根據考生高考成績和本校對考生的單考成績錄取新生,7月7日前結束錄取工作。凡被香港10所單獨招生院校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內地高校遠程網上統一錄取。各校的具體招生事宜,請考生登錄相關高校網站查詢。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2所高校按照內地高校統一招生形式招生,即由省招辦統一公佈招生計劃、統一安排考生填報志願、統一實行遠程網上錄取。兩所學校參加提前批次錄取。

為便於更多學生及家長瞭解辦學特色,香港中文大學8日將在鄭州一中舉辦本科招生說明會,將介紹學校情況和招生辦法,並回答考生及家長們關心的問題。

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城市大學等6間澳門院校赴豫招生,招生模式為院校單獨招生,招生計劃不分到省,考生報名和咨詢事宜由招生學校負責。參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考生可以報考澳門高校,有意報考的於6月10至6月30日登錄澳門高校網站,按要求直接向學校報名,高校依據考生高考成績和本校相關要求錄取新生。

港澳高校藝術類專業招生須執行上述政策之外,還要執行河南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招生實施辦法。藝術類考生必須參加河南省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達到規定分數線的考生方可按藝術類考生填報志願,報考藝術類本科專業的,要求考生文化考試和專業考試成績分別達到河南省統一劃定的藝術類本科錄取文化控制分數線和藝術類本科錄取專業控制分數線。

河南省招辦亦提醒,考生和家長考慮是否報考香港、澳門特區高校,要結合考生本人學習成績和家庭經濟情況、能否適應港澳高校的學習和生活等綜合考慮,審慎決定。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